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建设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课程建设

添加时间:2020-05-19 12:34:50 来源: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在全部课程范围内实施“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工程,采取以下措施:一、要求各课程组务必将学科研究新进展、实践发展新经验、社会需求新变化纳入教学内容;二、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三、以学生能力培养为目标,加强课堂教学设计。通过建设省级在线开放课程、混合式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提高会计学院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

一、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会计学院《基础会计》课程立项为“2019年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该课程引入OBE教学理念,以“塑造学生高尚品格、培养学生过硬能力”为教学目标,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建设了丰富的课程资源,在疫情期间进行了第二轮教学活动,四千多人报名学习。张欣院长是该课程负责人。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SHENGDA-1206705836

二、加强校级混合式课程建设

会计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网络教学平台,以混合式课程建设为载体,进行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的改革,探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目前,会计学院第一批立项的校级混合式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和《税法》已经通过学校验收,顺利结项。同时,会计学院大力支持第二批立项的校级混合式课程《财务管理》、《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审计学》和《Management Accounting》的课程建设,促进会计学院教学改革。

三、加强校级核心课程建设

会计学院按照教师优选、条件优先、质量优等的要求,高度重视核心课程建设。会计学院持续加大2018年和2019年立项的12门专业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基础》和《注册会计师审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税法》、《审计学原理》、《中级财务管理》、《投资项目评价》)的建设力度,提高会计学院课程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