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为会计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2-05-27 21:33:54 来源:会计学院

5月27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方拥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20级财务管理专业、21级会计学专业部分没课班级学生进行了主题为《数字与故事的完美结合》的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主持。

方教授以“你的2022有哪些数字+故事”?“疫情背景下的学习期间,你发现了哪些财务故事?”启发式设问开篇,通过自我求学、工作、学术经历的数字分享开始了本次的专题讲座,从苹果公司业绩、中国市值500强公司、螺蛳粉数字背后、阿里市值千亿大动荡到恒大地产、亚马逊的现金流,茅台的“高市值”,娓娓道来一个个鲜活案例背后的数字故事,引人入胜,风趣幽默。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财务上一个很小的数字,背后都有非常长的故事。“悦读”数字 ,财务管理就是故事书!

通过丰富多彩的财务故事启发同学们如何学习财务管理:紧密联系我国宏观政治经济环境;高度关注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现状;紧密联系我国企业财务管理实践;高度关注我国企业财会制度建设;深刻理解财务学伟大的思想内涵。财务管理知识犹如名贵香水,只能细细体味,不能生吞活剥。最能理解和记忆的知识是能够化繁为简的东西。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方教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根据自身对考研、考取注册会计师证书、就业做出选择?是考取学术型硕士还是专业硕士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此次专题讲座生动形象、鲜活有趣,激发了同学们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的兴趣,为同学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计学院 张新成图/文 张景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