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科研团队召开文献分享与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2-11-16 16:50:08 来源:会计学院

 

为拓宽科研团队教师的研究思路,开阔科研视野,2022年11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大数据与智能财务科研团队在腾讯会议召开文献分享与交流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主持,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向科研团队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王教授为大家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姚小涛教授发表在《管理微评论》上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三篇文章,并提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会计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的启示与思考。秦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及近期文献整理成果,与大家讨论了会计论文研究方法选择、论文题目拟定、参考文献引用等三个问题。王燕霞、胡飞、宋丽、曾景伟老师也依次为大家分享了大数据与智能财务方面的相关文献。最后,张新成院长以黄世忠教授的《会计研究“三维法”——我的治学体会》为本次分享交流会做总结报告。张院长建议大家,做科学研究时科研定位应瞻前顾后和顶天立地,研究思维应与时俱进和跨界发展,研究展望应承前启后和发扬光大。希望大家继承会计先辈的科研成果,在继承中创新和发展,做好会计学术传承。

参加分享的老师,通过自己的阅读与学习,结合平时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出了阅读文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得到的启示。本次分享科研经典文献交流会,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开阔了选题思路和研究视角,激发了更多老师参加文献分享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