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会计学院工会邀请北京知名专家做线上科普活动

添加时间:2022-12-31 16:40:32 来源:会计学院

2022年12月30日,为加强全体教职工卫生安全健康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会计学院工会联合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特别邀请北京知名专家,通过线上的方式给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线上科普活动。

首先,专家从发生突发事故后怎样处理以及需要掌握的基本应急处理技能、疫情开放后健康管理及常识、秋冬季季节性疾病预防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提出在当今疫情逐步开放的大形势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掌握基本的疫情防护常识、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接着,专家指出,在学生发生突发状况时,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可以争取到更多的“黄金时间”,并在会上播放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以及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常识的视频。

最后,专家强调疫情开放后如何进行健康管理是带给我们的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我们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增加锻炼的时间、合理饮食以保证日常的营养等等。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如今疫情开放的大环境下培训内容很实用,培训也很及时,不仅唤醒了大家的健康意识,还提升了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图文/ 支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