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行“如何成为数智化人才——开启数智化人生旅程”线上讲座

添加时间:2022-10-04 20:58:27 来源:会计学院

为帮助2022级新生了解当前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数智企业新特征、数智企业对财务人员数智化专业能力的新要求,做好大学的学习及未来职业规划,会计学院邀请新道科技股份公司人才服务总监杨世强于9月29日下午16:3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2022级新生进行了主题为“如何成为数智化人才——开启数智化人生旅程”的学习规划讲座。本次线上讲座由会计学院辅导员刘叶青老师主持。

主讲人杨世强总监结合自身16年工作经历及对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的经验,首先,讲述了目前经济体系的发展历程,从农耕文明时代的农业经济——工业革命时代的工业经济——万物互联的数学经济,由此导入目前企业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时代的这一现实。接着,他从国家政策推动数学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数字经济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等多方面展开阐述,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数字经济时代袭来。最后,杨世强总监把讲座的重点聚焦到数字经济最重要的组成——数智企业,新时代财务具有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等特征,并用视频生动地讲解财务流程自动化带给财务人员工作的积极影响和较大挑战。数智企业呼唤数智化财务人才,会计学院的大一学生从入校开始都要逐渐接触相关新理念,逐步清晰数智企业对人才能力的新要求,有的放矢地塑造自己,去拥抱数字经济时代。

本次讲座是会计学院大一本科学生数智财务认知的第一课,它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还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要想做财务职业达人,就必须适时做好知识储备与职场定位,理性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为进入数智化的财务世界提前做好准备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