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举行“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河南赛区)颁奖仪式

添加时间:2022-04-29 09:08:58 来源:会计学院

2022年4月21日下午,会计学院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以表彰参加2021年“第四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我校代表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的同学们。毕鹏翾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向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并发表贺词,她勉励税收教研室的老师和同学们,努力工作,奋发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学科竞赛中再创佳绩,为学校(院)争光。

风控赛3-1

风控赛1-1

本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河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深化税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专业技能氛围,提高高校学生专业素质,携手建设税收共治格局。大赛是去年12月11日举行的,采取线上远程非接触式方式开展竞赛,竞赛的方式采取分区比赛,分区赛分为税法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本届大赛36个分区赛共有425所高校,763支代表队报名。我校会计学院派出由2019级税本2班陈韵帆、2019级财本2班刘梦瑶、2019级会本4班胡晓寒组成的“势如破竹”队和由2019级会本6班冯佳绮、2019级会本6班朱鹏丽、2019级会本7班李怡韦组成的“税收风控”队参赛。

参赛队组成后,学院主要领导亲切关心指导,税收教研室的老师们给予大力支持和协助,陈诗杰和樊云两位指导老师更是付出辛劳,她们认真开展调研,收集第一手案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结合案例背景、相关财税政策、税收理论,提出风险防控方案,找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建议和实务操作建议。6位参赛同学克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和演练,对相关案例熟记于心,积极思考应对案例场景的办法和策略,为迎接竞赛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1个月的精心准备,两个代表队在竞赛中双双胜出,取得喜人成绩,他们分别荣获河南分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为我校(院)财税专业赢得了荣誉。

会计学院 樊云/文 陈诗杰/图  张景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