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活动

添加时间:2022-04-09 13:14:02 来源:会计学院

为贯彻落实我校“稳就业”、“保就业”总体方针,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帮扶”就业促进系列活动,抢抓毕业生的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2022届会计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一、全员参与,全面摸排助就业

为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我院业已形成了领导高度重视、全员积极参与的氛围。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作出要求,要求全院全员应充分挖掘整合校内外资源,凝聚就业育人合力,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要求每位辅导员老师对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全面摸排,通过一对一深入交流、倾听需求,精准掌握未就业的原因及求职意向,为下一步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做好准备。

二、两面推动,靶向指导促就业

我院张蕾书记率先帮扶就业有困难的同学,疏导毕业生迷茫的就业心境,尽全力给学生搭建就业平台。我院辅导员通过多方面、多角度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了一对一精准帮扶,目前已安排了多家企业与毕业生进行供需精准对接,有近百名毕业生通过精准对接,获得面试机会,有部分学生和企业,双方达成签约意向;辅导员分别为18名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简历门诊、职场礼仪、职业规划、观念引导与毕业选择等就业指导专题活动。参与的毕业生表示通过简历门诊收获了就业干货知识,对求职礼仪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也了解到真实的就业市场,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更加清晰。

三、就业育人铺好就业帮扶路

会计学院在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的基础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普法宣传,引导毕业生树立健康、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依托信息化手段,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面试指导、精准匹配推送等服务,逐渐实现专业化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育人,为大学生构建了更高水平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体系。

我院将继续精准稳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打好稳就业、促就业的“阻击战”,做好毕业生就业“护航人”!

(图文/刘叶青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