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数智财会人才培养与智能化教改“云端”论坛

添加时间:2022-03-28 08:01:35 来源:会计学院

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财会联盟、用友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数智人才培养与智能教改论坛于3月25日下午在云端举行。会计学院各教研室及骨干教师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论坛的在线直播学习。论坛聚焦“产教融合”战略视角下数智财会人才培养和院校智能化教改的方法与路径。

1648191537(1)

1648188818(1)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数字化时代,站在会计视角,要由基于核算场景的会计转向基于业务场景的会计,真正实现业财融合。数字化时代要运用新技术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活动进行全面的反应,并把会计核算提供信息的主体向项目企业、企事业单位内部和外部的供应链延展。

f304cd58368f79f8f8daaaf246486e5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化成教授进行了《智能化时代的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王化成教授认为数智时代的财会教育要牢记大学本科教育的基本理念,迎接数智时代的巨大挑战;数智时代的财务人才将是复合型人才,并具有创造力;高校需要进行包含专业精深模块、数智经济模块、知识整合模块、沟通交流模块、行业精选模块在内的模块化课程设置。

1648191328(1)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玉进行了《数智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趋势》主旨演讲。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专家秦艳梅等专家还分别围绕特色产业学院建设,经管类虚拟仿真金课设计、建设理念与思路进行了报告与交流。

ca2cdb3dc0c7ae606ee793caef26641

通过此次论坛的直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数智财会人才培养路径、数智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趋势、产业学院建设、虚拟仿真金课设计建设思路等方面受益颇丰,下一步将在财会类专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智能会计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教学改革与探索,努力将我校建设为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

会计学院张新成/图文 张景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