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朋辈交流促学业,榜样力量助启航——会计学院开展“朋辈引领”成长接力活动

添加时间:2022-03-26 17:34:23 来源:会计学院

继会计学院“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之后,为帮助备考初会的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明确备考方向,3月24日,我院21级辅导员刘瑞雯组织学生积极开展“朋辈引领”成长接力活动。并邀请了20级财本3班优秀学生代表段玖鑫、杨晖、张浩然分享初会考试经验。

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困惑,三名优秀朋辈代表从不同角度传授学习经验。其中,段玖鑫提到,备考过程中要区分重难点,着重把握重要章节内容。杨晖也表示,应分阶段制定学习计划,对于知识要做到循序渐进。最后,张浩然提出,必须将计划付诸于行动,合理定位,及时总结反思。

朋辈辅导具有接受性强、效率性高、渗透性快等特点,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勤奋学习自主意识的养成。活动之后,不少同学表示,对自己以后的学习规划、目标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朋辈交流”活动,是会计学院优良学风的传承与延续,也是发挥榜样力量,展现朋辈育人实效的特色活动。今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凝心聚力、严于律己,及时查漏补缺,成为更优秀的会计学子。

(图文/刘瑞雯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