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引导有力 秩序井然—— 会计学院组织毕业生信息采集

添加时间:2021-12-02 10:18:24 来源: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21年12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一大早,思源会馆门前便排起了长队,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们带领各班留校的学生,来到了采集地点。

按照信息采集要求,本次采集全程使用读卡机,需携带身份证,对学生的着装和妆容也有要求,不允许化妆,不允许佩戴饰品、隐形眼镜等,防止因照片不合格而学信网对比失败。人员到齐之后,会计学院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们开始按照要求检查学生的身份证、排队顺序、现场着装及妆容,提醒学生提前摘掉隐形眼镜,并耐心在场外等候。

采集现场秩序井然,所有班级按照排序在场外等候,跟随学生志愿者引导进入思源会馆采集信息,在指定机位进行拍照,随后立即离场,平均每个班用时不超过十分钟。据悉,此次毕业生采集工作主要是针对还未离校的毕业生,有部分离校在郑工作的学生将在12月2日下午在学校西大门进行信息采集。已经离校离郑的学生将在2022年3月份进行信息采集。既兼顾了疫情防控要求,又满足了学生的诉求,同时也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

由于在校毕业班学生大多面临就业和升学压力,考公和考研学生不在少数,再加上近期郑州市加强疫情防控以来封校管理,学生也很少出校门。在这个时候组织毕业生采集工作,对于同学们缓解压力也有一定的功效,能够让这些爱学、好学的孩子们离开自习室参加集体活动,与久未见面的同学多交流分享一下学习经验,学生们的脸庞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又多增添了一丝笑容。

(文图/会计学院 路飞龙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