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辅导员组织毕业班留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考研交流班会

添加时间:2021-12-20 07:51:04 来源:

距离考研还有最后10天时间,为了能够帮助正在考研和找工作的留校学生放松心情,为他们加油鼓劲,2021年12月16日下午会计学院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就业指导和考研交流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路飞龙老师跟学生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验。首先是要讲求效率,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按照计划每天完成学习任务。一周七天,将每天的复习重点规划好,上午是记忆力比较强的时间段,比较适合复习英语单词和政治等需要背诵的学习内容,下午和晚上比较适合做题,摸索答题技巧。根据每个人学习习惯不同,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分配时间。其次,是要劳逸结合,埋头苦学的同时也要适当放松,自己考研的时候每天晚上还会到操场跑步,给自己解压,放松完之后的几个小时是学习效率最高的时候。最后,每周末还可以给自己进行模拟考试,这个部分非常重要,是检验自己学习成果和查漏补缺的必要环节。

随后,路老师在班会上还分享了自己以前工作中的遇到的一些弯路,和在找工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刚踏入社会的时候切勿好高骛远,对于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方向是进入企业的财务部门或是到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来说是个特别锻炼人的地方,能够参与到各个不同的项目中,工作内容丰富,成长空间很大。而进入企业的财务部门,需要从较简单基础的工作做起,慢慢熟悉精通企业的各项业务。路老师鼓励大家,无论如何选择,都要迈出人生的第一步,进企业就要先去选择一个有发展潜力的行业,在行业之中再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如果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就要耐得住性子,肯吃苦,不断磨砺自己,才能完成质的蜕变,谋求更好的发展。

同学们随后也在班会上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外出面试的一些经验,以及遇到的一些有趣的故事。这是本学期组织开展的最后一次班会,随着毕业的日子临近,想到一起生活学习四年的“战友”即将分别,同学们都有些恋恋不舍,相信每个曾在升达学习过的人都会怀念这段日子,无论将来在什么样的行业,在什么样的岗位,都不会忘记自己的母校。

文图/会计学院 路飞龙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