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做好职业规划 促进能力提升——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为全体辅导员开展工作培训

添加时间:2020-12-18 13:55:05 来源:会计学院党建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12月18日上午10:30,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在4号楼1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题为“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会,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1141355061.jpg

会上,张蕾书记结合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与我校《辅导员岗位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谈到,辅导员是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履行学生工作职责的专业人员,要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明晰岗位职责和工作边界,增强职业自信心和职业归属感,推动辅导员队伍不断向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14135506.jpg

随后,张书记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切入点,从认知自我、立足岗位、职业发展三个方面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我校辅导员职业发展方向及要求、高校教师资格证的报考、职称评审的相关问题以及注意事项,并就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

最后,张书记强调,我院学务工作基础良好、成绩优异,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再接再厉,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服务意识、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来打基础,多思考理性规划,保持良好心态、把工作当事业、与学院共发展,立足岗位做立德树人的表率、做服务育人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认真总结思考、赶超先进,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计学院:林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