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实习工作专题会议

添加时间:2021-11-02 14:38:48 来源:会计学院

10月29日上午10:30,会计学院于教学四号楼209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实习工作专题会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同志、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蕾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陈刚老师根据前一阶段学院的招聘会,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的就业形势,提醒辅导员要鼓励毕业生积极主动寻找就业机会,多渠道了解相关就业政策与信息,不要眼高手低,积极抓住每一个机会。他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与要求:1.脚踏实地的去做事情,多学、多听、多看、多做;2.随时随地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学会理性地判断问题;3.与老师保持联系,及时反馈个人信息。

随后,刘锦老师就2022届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工作进行动员。她强调,专业实习作为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学们把学校里学习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的重要基础。希望辅导员加强教育,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认真参与专业实习,选择与自己专业相近的岗位实习。

最后,张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实习期间学生的安全。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离校实习期间的疫情防范相关工作,落实好外出实习学生请假管理、《毕业生外出安全实习承诺书》签定、钉钉打卡等工作;二是要让学生明确实习任务和实习要求,在实习中提高实践能力;三是要持续推进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增强学生就业的主动性,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就业。张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在学生实习离校之前,开好主题班会,落实好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明晰了毕业生离校实习的相关事宜,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为毕业生就业添砖加瓦。

(文/刘叶青 审核/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