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邀请王宁校友作演讲技能业务培训

添加时间:2021-06-07 09:15:3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技巧,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提高辅导员业务水平,6月4日上午10点,会计学院在4号楼209会议室对本院全体辅导员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讲技能培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组织员林方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守望你的宁听社团指导老师、辅导员杨柳老师主持,由我院2013级优秀毕业生王宁主讲。

培训伊始,张蕾书记代表会计学院为王宁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王宁校友现就职于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校期间创办了会计学院守望你的宁听社团(荔枝FM910270)。

王宁本人具有丰富的演讲、竞赛经验,她在此次培训中以理论联系实际、范例带动练习,向辅导员们阐明演讲的概念、类别、特点等。她指出,演讲的要素即“针对主题、包含事理、表达意见、抒发情感、感召听众”,要求演讲者不仅要有一定的普通话水平和口语素养,还要有真挚的情感和科学的技巧。王宁的讲解深入浅出、层层剖析,示范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组织所有参训者进行练习互动,培训气氛热烈。

最后,张蕾书记对培训做最终总结,张蕾书记强调了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老师从台风训练、口部操、气息练习、字音练习、绕口令练习这几个方面去努力操练,通过演讲技能培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持续成长。同时张蕾书记代表会计学院对此次王宁的培训表示感谢,并赠送纪念品。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的业务素质,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养,为进一步规范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奠定了基础。

(会计学院 鲁玲玉 赵鑫鑫/文 赵鑫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