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应邀莅校讲学

添加时间:2019-05-22 14:37:27 来源:会计学院

为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师生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了解新时代国家审计体制改革前沿,深入学习当前审计学术发展的最新动态,促进审计人才培养机制的不断创新。会计学院特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陈刚教授于2019年5月20日下午14:20在学校综合实训大楼双创大讲堂为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重构与创新》的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面向师生分享学科专业前沿。报告会由学校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学校郭爱先校长代表学校向叶陈刚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赠送《王广亚文集》。

 

科研处杨存博处长、会计学院院长张欣院长、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专任教师、审计学、会计学本科专业等200余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叶陈刚教授在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管理体制的环境背景及功能定位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中国审计管理的现行体制特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管理体制的改革建议:要成立地方各级审计委员会,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各级审计委员会构成,强化审计的法律权威;改善审计问责机制,落实审计意见处理;提升审计队伍能力,形成审计资源整合;拓宽审计职能导向,发挥审计免疫功能。

最后,会计学院张欣院长作出总结:首先代表会计学院师生对叶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同学们应该谨记叶教授的教导,把握当下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紧紧抓住新时代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与发展的机遇,成长成才。

与会师生们都在叶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中了解了叶教授丰富的人生阅历,学习了叶教授活跃、向上、严谨的学术思想。叶教授用他独特的方式为大家分享自己的研究经验以及做人做事的道理。此次学术报告带给会计学院的师生诸多启发,引领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工作。

(通信部 谷寒雪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