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选派教师参加“智能财务共享与财务大数据”师资研修班

添加时间:2019-06-03 16:39:21 来源:会计学院

 

财务共享实训和大数据分析是财会学习的趋势,其以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为基础,结合新零售企业大数据教学案例,对企业的经营活动进行分析预测。金蝶联合上海杉达学院于2019年5月30-31日共同举办“智能财务共享与财务大数据”师资研修班,旨在通过案例教学培训,能有效推动会计课程教学模式与考核方式改革,提升会计实训教学效果。会计学院张欣院长安排实践教学教研室的肖晓和庞瑞博老师参加该研讨会,以及时学习会计及实训课程教学改革方向和要点。

本次研修会由金蝶和上海杉达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40多名财会专业课教师参会。首先是金蝶副总裁乐志军先生和上海杉达学院的杨谊青院长分别致词,其次是会议举办方邀请的专家和教授逐一进行精彩演讲。

其中,乐志军先生分享了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冯伟国院长提出学生毕业前要做到对企业不陌生;上海杉达学院刘文国教授常年研究中国香港、日本、马来西亚等亚太地区的企业财务数据,从如何查找、处理和调整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数据结构入手,向我们分享数据分析的方法和手段,讲述财务数据的可比性与数据结构的一致性设计;金陵学院聂卫东教授讲授财务共享对高校财会专业教学的影响与颠覆,提出各个高校应根据自身情况开展特色专业,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王昕博士讲授财务共享课程的设计与教学,提出变化是技术的驱动,其认为当下高校应该开展跨学院、跨专业合作,培养复合型教师,开发适合本校学生的课程,此外,王老师和聂教授均提出要对财会专业开展大数据分析和编程类的课程;金蝶财务总监还章俊先生向我们分享了金蝶财务共享创建路程以及他理解的财务共享是财务人员懂业务并能帮助其他部门控制成本、实现利润;金蝶的刘婷老师在实验室讲述并带领我们体验财务共享案例实操以及财务大数据教学实践。

通过此次研修学习,让老师体验了企业费用共享、应收应付共享、出纳共享等新型财务管理模式的实践教学过程;以及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平台对新零售企业大数据的处理、分析。我们两位老师在财务共享和大数据应用对教学改革的影响等方面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同时我们也深感教学改革刻不容缓!

供稿人:会计学院庞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