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直击当下,规划前景——会计学院税务师职业发展及考试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添加时间:2019-06-05 13:54:39 来源:会计学院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税务行业情景、丰富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会计学院邀请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高级经理刘雁斌经理于2019年6月4日下午14:20在4号楼208室为我院税收专业师生分享税务师职业发展及考试经验。本次报告会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副院长主持。

首先,刘雁斌经理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税务行业发展历程,并讲述行业现状:我国税务师行业从诞生至今20余年,且如今已成为仅次于律师和注册会计师的第三大专业服务行业。其次,刘雁斌经理讲述税务师的涉税鉴证业务、复杂涉税事项、税收筹划、涉税事项代办、其他涉税业务五大业务。刘彦斌经理已通过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的考试,他表示税务师证书对税务师职业发展尤为重要。税务师证书不仅是在涉税服务机构工作的必要证书,也是在税务机关工作的晋升利器,还是到企业应聘时的强加分项,更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接着,刘彦斌经理向学生们普及了2019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考时间、报考条件、考试时间、考试形式、试题类型等内容。同时,刘雁斌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种关于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方案:框架学习法、三遍学习法、真题训练法、抓主要矛盾、理解记忆法、多科并行学习法。

最后,张新成副院长主持同学们同刘雁斌经理进行互动交流环节。刘雁斌依次对同学们的学习、求职、生活等多方面问题做出回应,为其答疑解难。

此次报告会为会计学院税收学子们排解疑难困惑问题,理清税务专业发展前景,了解税务考试相关知识。相信同学们在此次税务师职业发展及考试经验的分享会中有诸多收获,接下来必定能够更加积极地学习税务专业知识,为自己做出最佳的从业前景规划。

(通信部 谷寒雪/图 栗明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