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经贸会计教研室展开产学融合教育思想讨论

添加时间:2019-06-11 14:05:42 来源:会计学院

 

6月3日,经贸会计教研室围绕产学融合,对接下来的教育改革进行讨论。

教研室主任刘之茵表示,应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课程体系。坚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制度,推进教学和企业联盟、与行业联合、同园区联结。大力发展校企双制、工学一体的技工教育。

就校内工作而言,科研对教学的重要性,不仅是提升教师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同样也是为培养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吴冉老师就物联网、陈艺灵老师就数媒、白澄宇老师就电子科技对教研室进行介绍,希望通过选定一个小方向,创造出自己的成果。他们表示,要锁定目标,明确方向,搭建班子,致力于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老师科研水平。结合学生情况,提出针对性方案,以便达到跟企业有效合作,通过带培训、带实习、进企业等多方式相结合,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要合理利用教学设备,将教学与科研有效融合,打通科研发展渠道,搭建科研团队,在提升教师科研水平的同时,增强教师教学能力,实现产学研协同发展。

会计学院:刘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