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经贸会计教研室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和科研水平提升讨论会议

添加时间:2019-06-12 16:19:20 来源:会计学院

 

为督促与保障各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及下学期初教学工作有序安排,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与教学工作质量,经贸会计教研室于第16教学周开展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此次期末教学检查围绕本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情况与下学期教3学工作安排情况两方面进行,并着重对期中教学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内容包括:任课教师教案及听课笔记检查;任课教师作业批改及校内实践教学开设情况检查;期末考试相关准备工作检查;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检查。

通过检查旨在引导院系持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形成“以查促改”的良性循环,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另外,针对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升问题,为了进一步提教研室老师的科研能力,推动成立科研团队的建设,6月12日下午经贸会计教研室在4号楼306开展了“探讨如何提高专业教师科研素质水平”的教研活动, 刘之茵老师以“学习论文项目撰写,提高科研水平”为主题,教研室老师参加并积极探讨。

刘老师重点讲解了论文撰写的基本要求、以及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要求;分析了科研创新的基本特征,提供了操作性强的申报方法与写作技巧。老师们就自己撰写论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同门教授一起探讨,总结出撰写论文和项目申请书的技巧和方法。

本次教研活动的召开,教研室各老师熟悉了项目申报的常识,营造了科技创新氛围,为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奠定了基础。也为老师们在科研领域方面提供更好的思路和途径,为老师们在今后的科研能力提升方面注入新的能量。

会计学院:刘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