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深入推进国际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人才国际化教育水平——经贸会计教研室参加国际化高端学术论坛

添加时间:2019-06-19 13:55:33 来源:会计学院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和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性决策咨询研究,形成综合性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近期经贸会计教研室老师参加多个高端国际化教育改革学术论坛。通过学术与企业互动的渠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能不断提高高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满足企业不断创新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还有助于决策咨询研究,并携手服务社会。

4月27日,经贸会计教研室刘之茵和王佳一老师参加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和信阳学院主办的“中国管理会计创新与发展暨高校会计(商)学院院长高峰论坛”。此次论坛从技术、人才与能力等方面对现代财务的影响作了深入分析,并指出未来的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职业能力框架,重点培养专业技能、领导技能、人际技能及商业技能等方面的职业能力。

6月19日,经贸会计教研室刘之茵和程静老师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校企对话国际财会论坛”。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推进,国务院发布了对教育开放新时期的若干意见和“双一流”的建设方案,为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人才高地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基于此,河南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也快速增长,特别是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财会金融人才。高端财经人才建设平台很好地契合了高校财经专业的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目标,是促进高校教育国际化的有利抓手,为河南学子的发展提供了另一条路径。

会计学院:刘之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