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管理会计

添加时间:2016-10-18 14:35:18 来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和发展潜力较强,掌握财务会计的基本理论和业务技能,了解国际会计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熟悉国内外会计相关政策、法规和准则,具备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在外资公司、跨国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相关工作,能创业的适应地区经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思想道德要求:通过对思政类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相关理论,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法制观念。


  2、专业知识要求:要求学生具有正确的职业道德观念;系统掌握财务会计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国际和国内会计法律、法规和准则;具备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具有在外资公司、跨国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相关工作的业务能力。


  3、专业技能要求:


  (1)能够运用一般财务分析方法,分析企业基本财务和管理问题;


  (2)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财务软件应用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掌握中外管理学文献检索、研究数据搜集与整理的基本方法;


  (4)熟悉外资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基本业务流程,能较顺利的完成基本会计业务;


  (5)能熟练编制会计报表;


  (6)能熟练开展银行结算业务;


  (7)具备向税务局报税的技能;


  (8)具备一定的英文表达能力,能够进行简单的涉外业务沟通。


  4、适宜就业方向:能在涉外部门从事会计及管理工作,在外资公司、跨国公司、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计、管理等实务工作;留学深造。


  三、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基础,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基础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FinancialAccounting,ManagementAccounting,FinancialManagement等。


  主要实验:基础会计实训、会计分岗位实训、纳税申报实训、商战实训等。


  五、学制和学位


  (一)修业年限: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年弹性学制。


  (二)学位授予: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