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

添加时间:2020-05-19 13:28:55 来源:会计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管理、计算机、经济的基本理论和会计学专业的相关知识,具有会计事务管理能力、财务机器人训练和操作能力、会计大数据分析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适应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业务会计和大数据会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综合素质要求: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会计职业道德、较强的法制观念、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2.专业知识要求:了解会计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外会计相关政策、法规和条例,掌握会计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掌握绩效管理和内部控制的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掌握外语、计算机、数理思维、统计分析等工具性知识。

3.专业能力要求:

(1)掌握会计学专业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手段,具备财务软件运用和涉税业务处理的基本能力;

(2)掌握会计与财务管理理论与实践综合知识,具备利用财务数据进行财务分析与经营决策能力;

(3)熟悉典型的数据分析工具和技巧,具备较强的财务数据分析能力;

(4)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良好的对外沟通能力;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能力与方法,具备独立获取知识、信息处理和创新的基本能力,以及专业文献综述与论文的写作能力。

(6)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与探索性、批判性思维能力。

4.适宜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财务、财务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应用等工作,在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咨询等工作。

三、主干学科

工商管理、经济学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法、税法。

主要实验:会计综合实训、会计信息化实训(财务)、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模拟经营、统计分析与STATA应用。

五、学制和学位

(一)修业年限: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年弹性学制。

(二)学位授予: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