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设置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财务管理

添加时间:2020-05-19 13:28:06 来源:会计学院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财务、经济、法律、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财务活动开展、项目投资决策、大数据财务分析、证券分析和会计事务处理等基本能力,能够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综合素质要求: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会计职业道德、较强的法制观念、较高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一定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2.专业知识要求:了解财务管理专业前沿和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外财务相关政策、法规和条例,掌握财务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知识,掌握外语、计算机、数理思维、统计分析等工具知识。

3.专业能力要求:

(1)掌握财务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财务软件运用和涉税业务处理的基本能力;

(2)能够运用财务分析方法,分析企业财务状况、获利能力、发展能力;

(3)熟练掌握企业资本预算、筹资、投资、资本运作、风险控制、公司治理等技能;

(4)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基本技能;

(5)掌握大数据财务分析、文献检索的基本技能;

(6)熟悉创业流程、能够撰写创业计划书,具有一定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

4.适宜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实务相关工作,在证券公司等从事证券分析、数据分析等工作。

三、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四、核心课程及主要实验:

核心课程:财务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管理、投资项目评价、资本市场学、财务分析、审计学、经济法、税法。

主要实验:企业模拟经营、财务决策实训、纳税申报实训、财务管理综合实训、证券投资实训、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统计分析与STATA应用等。

五、学制和学位

1.修业年限:本专业基本学制为四年,并实行3-7年弹性学制。

2.学位授予:学生修满全部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符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可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