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特色

首页 / 专业特色 正文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财务管理专业特色

添加时间:2020-05-19 13:17:53 来源:会计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开设于1999年,隶属于会计学院,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全日制财务管理专业本科人才6000余人。经过20年的发展,财务管理学专业已形成了数量稳定、专业扎实、师德优良的师资队伍,师资队伍在学历、职称、学缘、年龄等方面结构合理,拥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的比例高达90%以上,本专业教师近5年在国内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核心55篇。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财务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学校发展定位,按照理念先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师资优良、设备先进、教学优秀的要求,不断优化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年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全面确保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稳步提升。特别是经过2018年的本科教学评估,专业建设发展水平有了质的飞跃。2018年6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2019年11月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2020年专业建设资助项目重点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立足郑州、面向河南,以“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国家郑洛新自主创新区”建设需求为驱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过关,具备会计核算、纳税筹划、资本运营、项目投资决策、大数据财务分析、证券投资分析等综合能力,完全可以胜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的财务、金融、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优良的教学基础设施,专业实践课程颇为丰富。目前财务管理专业拥有仿真的财务管理综合实训室、证券投资实训室、财务决策实训室等,开设了财务管理综合实训、证券投资实训、财务决策实训、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模拟经营等10余门实训课程,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以保证学生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手,无需岗前培训。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近年就业率、就业层次逐年提升,毕业生进入政府、上市公司、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工作的人数不断增加,薪酬待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