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特色

首页 / 专业特色 正文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税收学专业特色

添加时间:2020-05-19 13:16:45 来源:会计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自2018年开始设立税收学专业,并招收本科专业学生。税收学专业立足郑州,辐射河南,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税收及涉税服务基本理论、公共管理、经济理论、计算机等基础知识,熟悉税收法规和会计准则及相关经济法规,具备税务管理、税务检查、涉税服务鉴证、税收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和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培养能够从事税收征管、涉税鉴证服务、税收筹划与税务咨询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税收学专业主要培养注册税务师、税务管理和企业财会等三个方向的人才。第一,注册税务师方向,按照“职业资格教育+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中国注册税务师专业知识体系,培养专业素质较高、职业精神较强,能够对企事业单位实施涉税鉴证的注册税务师人才;第二,税务管理方向,融合管理学、税收学、涉税服务实务、税收筹划、税法等相关理论知识为一体,培养在企业从事税务管理的人才;第三,企业财会方向,依托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优势,开设基础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基础、审计学等财会类相关课程,培养适合企业财会工作需要的财会人才。

在实践教学方面,我院设有纳税筹划实训室、纳税申报实训室,引入最新税收筹划软件,使用真实税务代理案例,使学生体验高仿真的涉税服务环境,掌握基本的涉税服务和税收管理技能。会计学院现有数家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实习基地,为税收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外实训平台。

同时,为了提高税收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会计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权威的专业性比赛,税收学专业学生在全国税法知识大赛、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和“中兴杯”税法知识竞赛等专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例如在2019年11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