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特色

首页 / 专业特色 正文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审计学专业特色

添加时间:2020-05-19 13:05:33 来源:会计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自2012年开始设立审计学专业,并招收本科专业学生,是河南省民办高校较早培养大学本科层次审计专门人才的专业。审计学专业立足郑州,辐射河南,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风险导向审计基本理论和管理、经济、计算机等基础知识,熟悉审计准则和会计准则及相关经济法规,具备审计鉴证、内部控制和内部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够从事审计鉴证与咨询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审计学专业下设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和IT审计三个方向:注册会计师审计方向,按照“职业资格教育+学历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引入中国注册会计师专业知识体系,培养专业素质较高、职业精神较强,能够对企事业单位实施审计鉴证的注册会计师人才;内部审计方向,融合审计学、会计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内容为一体,培养掌握审计、法律、财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等专业技术,能够胜任企业内部审计的专门人才;IT审计方向,开设计算机、数据库等相关课程,整合校内各种资源,培养精审计、懂编程、能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在实践教学方面,我院设有计算机辅助审计实训室、注册会计师综合实训室,引入最新审计软件,使用真实审计案例,使学生体验高仿真的审计环境,掌握基本的审计技能。会计学院现有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等十余家会计师事务作为实习基地,为审计学专业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校外实训平台,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同时,为了提高审计学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会计学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权威的专业性比赛,例如审计学专业学生于2014年开始参加由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的“会长奖学金”比赛,截止目前审计学子及我院其他专业学子已累计80余人获得“会长奖学金”,在2019年举办的第七届“会长奖学金”选拔竞赛中,我院共有12名学生获奖,其中有两名审计学专业学生荣获一等奖,我院的获奖总人数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八,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