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专业特色

首页 / 专业特色 正文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特色

添加时间:2020-05-19 13:02:40 来源:会计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设立于1994年并于当年开始招生,是会计学院最早设置并招生的专业。2010年4月,会计学专业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是我院最早的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10月,会计学专业成为首批“河南省民办高等学校品牌专业”;2015年1月,会计学专业获批成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7年5月,会计学顺利通过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2019年9月,会计学专业获批“河南省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会计学专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国家郑洛新自主创新区”建设需求为驱动,以本科教育为主,立足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特色、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提升专业整体水平,大力培养服务于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专业下设管理会计、经贸会计、大数据会计和会计智能化四个方向:管理会计方向培养适应大智移云物时代的财会管理人才,该方向的学生不仅具备传统会计财务业务领域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备管理、沟通、分析决策等综合能力,课程体系融入绩效管理、内部控制、成本管理等课程,适应当前会计职能由核算转向管理,由守护价值转向创造价值的需求;经贸方向采用国际化教学培养模式,在培养学生扎实财务技能基础之上,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参与经营管理和战略决策的能力;大数据方向培养适应大数据时代会计信息处理人才,该方向的学生不仅具备传统会计财务业务领域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备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技术、IT信息技术等理工科专业技术技能;会计智能化方向培养适应人工智能时代会计信息处理人才,该方向的学生不仅具备传统会计财务业务领域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备计算机人工智能、会计人工智能、IT信息技术等理工科专业技术技能。

会计学专业开设会计信息化实训、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会计综合实训、财务共享实训、区块链会计实训等实训课程,使学生在校期间全方位了解企业的业务、了解大智移云物时代对会计学专业带来的新的发展,掌握新时代下会计新技能。学院还采用将企业搬进校园,引入迦南地、广发财务等公司入驻会计实训中心,为会计学专业学生提供了随时随地的实习机会。通过以上实习实训,会计学专业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大大提升,实现了“毕业即就业”的目标。

我校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1997年便设立了创办人奖学金,对于毕业当年全科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我校学子给予每人一万元的奖励。20余年来,会计学专业已有近百名毕业生获得创办人奖学金。其中,2013届的张本磬和高小柯同学先后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6门考试,获得时任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张连升秘书长的高度评价。2013年11月,我校被河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是河南省唯一获得“省级基地”称号的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