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所获荣誉

首页 / 所获荣誉 正文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添加时间:2016-10-19 10:23:51 来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院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学科创办于1994年,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最早的学科之一。目前,会计学是我院最早成为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省级品牌专业建设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河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的学科。2005年本学科被学校批准为校级重点学科。


  该学科点现已形成一支老中青相结合、年富力强、结构合理、专长互补的高素质的学术团队。其中,3人被评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6人被评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


  学科建设投入:建校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会计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一贯遵循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建设的人才需求和学院发展定位,按照理念先进、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改革领先、师资优良、设备先进、教学优秀的要求,适时调整会计学学科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逐年加大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本学科共投入建设经费约475万元。


  大量的资金投入成为本学科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有力地促进了学科团队的组建与发展、学科方向的形成和不断凝练以及学科平台的构建。本学科点目前建有面积达4000平方米的财务与会计实验中心,包括会计手工核算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ERP创业沙盘实验室,金融投资实验室,拥有363个实验机位、投影仪、用友ERP电子沙盘、金蝶创业之星电子沙盘教学系统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信息资源丰富,学习和工作环境良好,在省内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性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作为大学的三项基本功能,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会计学学科一直是“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在全面进行学科建设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成绩卓著。本学科点根据河南经济发展的特点以及我校的办学定位,采用“厚基础+多技能”(两证多照)培养模式,在注重会计理论及应用的教学与研究的同时,也注重学生会计实务操作技能的培养,具有比较鲜明的“重基础、重应用、重实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会计学学科未来三年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大投入,使本学科方向稳定、特色鲜明结构合理、成果丰硕,力争达到省内先进国内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