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6:5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质量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2024年4月12日下午,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在道镕楼104教室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观摩课程为陈伟利老师的《中级财务会计I》。

陈伟利老师讲授的内容是关于委托加工存货的核算,采用的教学方法是案例教学、混合式教学和讨论式教学。陈老师首先在开始讲授前,检查了课后布置的线上预习任务,接着通过“年菜预定菜单”的案例为大家引入委托加工存货的含义,过年时预定菜单,既可以选择配送服务,也可以选择购买服务,这主要取决于消费者的具体需求和情况。

最后在委托加工环节中存在的税金问题上,以“烟草加工”为例,引入增值税、消费税及其账务处理。在课堂上学生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较强。

陈伟利老师不仅为参与观摩的老师和学生展现了条理清晰、例证得当的教学内容和精神饱满的教学风貌,还对智慧教室的硬件使用进行了亲自示范。本次双创教研室教学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教研室全体教师提供了更加直观的学习机会,同时也深化了智慧教学理念,有助于提升教师智慧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