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赴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7: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田丽丽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房晨曦

为推动校政企融合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模式、访企拓岗、搭建人才对接新平台,4月12日上午,会计学院张新成副院长一行赴郑州市经开区管委会调研交流。经开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薛卉,团工委书记、经开投发公司副总经理王瑞,团工委副书记曾昕悦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双方在经开投发公司4-605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会议由经开区管委会团工委副书记曾昕悦主持。

座谈会上,张新成副院长向与会领导介绍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会计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发展特色、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注册会计师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表示愿就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校政协协同育人路径等方面与经开区管委会加强合作,共建“政产学研用”育人模式。

经开区团工委书记、经开投发公司副总经理王瑞介绍了经开区的发展情况,并就张新成院长提出的学生认知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模式及需求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王瑞书记指出,经开区目前集聚规模以上的企业近900多家,接下来将结合团组织工作实际,制定同路线特定方案来强化校政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期能够实现以学校人才优势助力企业发展,以企业技术优势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真正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座谈会上,经开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薛卉首先对张新成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进行校政合作协同育人的高度重视和热切期盼;接着,薛卉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经开区目前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方面做出的切实行动,包括开展常态化招聘活动、提供免费人才公寓、提供就业补贴等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开发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帮助学校更好的解决学生就业创业问题。薛卉副局长在交谈中表达了对创办人捐资建校、回馈桑梓的钦佩,同时希望能够以此次调研为起点,通过开展更加深入务实的合作,开辟校政企协同育人新机制。

此次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开启了校政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起点,双方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就业平台,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企业良性发展,共同实现校政企协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