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参加师德师风建设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14:15: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弘扬教育家精神,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观看了全国民办教育协会于4月13日举办的师德师风教育推进会实况。参加此次线上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激发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献身教育事业,为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议,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王立生副会长主持。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韩劲红副司长代表教育部发表了“弘扬教育家精神”主旨演讲,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内涵进行系统讲解,要求民办学校的全体教师要自觉践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的教育家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在主旨演讲中,韩副司长结合全国相关学校教师中失德行为案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及其路径。在会上相关民办学校结合本学校实际分别作了弘扬“教育家精神”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典型事迹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为我们开展“教育家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可参考的范本。

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按要求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系统进行学习,做到遵守会议纪律,聚精会神收看收听,对报告的精彩之处不少老师认真做了笔记。通过此次师德师风推进会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切实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教育家精神要求,持续学习和修养锻炼,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履行立德树人职业责任,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和人才培养目标,为把我校建成一流的应用型民营高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