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首轮磨课

发布时间:2024-04-07 14:1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提升课堂教学水平,2024年3月28日,财务管理教研室在教4-108举行了教师首轮磨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教研室的教师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教研室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共同研讨、共同进步的机会。

在开始前,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何保国介绍了教研室全体老师的整体教学情况,明确了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的重要性,强调了此次教师磨课的必要性。本次磨课参与教师为于越老师,青年教师申皓和安然三位老师,她们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展示了新时代大学教师的风采。申皓老师准备的是《项目投资评价》的内容,何保国老师肯定了其讲课风范,但建议思政部分更好的融入进教学案例中去;安然老师准备的是《商业智能与可视化设计》,张艳青老师建议其对案例讲解部分进行精炼,便于学生理解;于越老师准备的是《财务管理》,大家对其表达、仪态、感染力均予以肯定,对案例讲解部分提出自己的疑问进行探讨。

在磨课现场,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她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不仅学到了实用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还深刻感受到了教学的艺术性和挑战性。在随后的磨课环节中,教研室各位教师更是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与同伴们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难点和疑点,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

财务管理教研室将继续秉持“教学相长”的理念,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推动教学改革创新,为培养更多优秀财务管理人才贡献力量。同时,也期待更多的教师能够在未来的磨课活动中展露风采,共同推动财务管理教研室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