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4-04-07 13:46:4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创新,积极选拔教师参加学院和学校的教学比赛,2024年4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双创教研室在4号楼108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竞赛,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周锋老师主持,双创教研室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周锋主任表示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希望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为大家呈现生动、有趣、富有启发性的课堂,同时也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本次教学竞赛进行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其次,杨枝宣老师分享了《Python基础》课程中的“列表数据的添加”,在课程中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在讲解过程中对学生进行了正确的价值观引导。

接着,李霞老师以办理会员卡为案例引出《基础会计》课程中的“会计记账基础”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和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然后,张靖宜老师以《财务会计I》课程中的“存货”为主题,采用问题导向法引导学生思考存货采购的成本,在讲解过程中通过案例教学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最后,周锋老师给大家分享了《高级财务会计(下)》中“长期股权投资权益法“的核算,周老师讲解过程中激情澎湃,把思政教育很好的融入到课堂教学中。

周雪梅、李海燕、侯园园、李桂英老师全程观摩本次教学活动,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和改进方案。

通过此次教研室内部的教学竞赛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提高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重视程度。所有参与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摩和学习,大家收获满满,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