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会计学院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3 15:1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柳 路飞龙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陈刚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3月29日至4月1日,会计学院举办了2024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党委书记张蕾、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有丰富参赛经验的辅导员代表胡翔宇、胡淑娟、王岩峰老师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24名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为理论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所有辅导员老师们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赛前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其中理论测试主要以学生手册、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测试为主,考察各位老师们的掌握情况,测试过程中老师们奋笔疾书、认真答题。

在案例分析环节,24名参赛老师分为12组,每组2人。老师们根据所抽到的题目现场进行分析,随后再进入相互提问环节,大家将自己的个人业务能力和博学多识的个人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谈心谈话环节,各位辅导员老师与遇到不同问题的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耐心倾听学生的困惑和诉求,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学院根据三个环节中老师们的表现和综合成绩进行了评比和奖励。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张蕾书记全程参与,并在比赛的各个环节都给予老师们专业的指导和高度的肯定,她认为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辅导员老师们的专业素养、思维深度和育人本领,也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有序开展积累了经验。同时,她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不仅为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学生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有助于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更好的服务学生,为学生解决困难。相信在各级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计学院的学工队伍将继续健康成长,学生工作也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