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组织人员参加专业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 09:45:0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3月30日上午,根据举办方的通知精神和学院的安排,税收教研室组织税收专业教师积极参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及其推进方向”学术讲座。

该学术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马海涛先生主讲。该讲座从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历史回顾、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现实背景以及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方向与路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阐述了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的具体领域和优化税制结构的具体路径。马校长的学术讲座深入浅出,做到用数据说明问题,紧密联系当前我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阐明了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可能性以及具体的方向和路径,提出财税战线的工作者和年轻学子要增强搞好新一轮改革的决心信心,积极参与和支持本轮改革,努力为实现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力量。

参加学术讲座的老师深受启发,收获颇丰,专业学术思想受到启迪,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提升今后的税收专业教学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