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以赛促教!会计学院审计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09:36:4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审计教研室于2024年3月28日下午在四号楼214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会。会议由审计教研室主任王瑞云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

首先,王主任介绍此次教学竞赛旨在考察教师以教学创新为切入点,围绕课程理念与目标、内容与学情分析、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设计创新等方面对课程整体进行设计和展示的能力,全体教师都要认真对待;随后,杨俊杰和李源两位老师分别就自己本学期教授的《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Python基础》课程进行教学示范。两位老师首先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创新等方面进行说课,之后根据各自的教学设计进行现场讲授,比赛过程中充分体现个人的教学特色;最后,王主任和几位教授、副教授针对两位参赛教师说课及现场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根据自身的教学经验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此次活动为教研室教师搭建了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教研室老师开阔了课程建设的视野,启发了教学创新的视角,点燃了教研室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的热情,为接下来的院级比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