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09:28: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摩汲智慧,交流促提升。为切实推动教学改革,更好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升,2024年3月28日下午,数智化会计教研室在商管楼409教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观摩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田丽丽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计学院张景空院长、王慧教授亲临现场观摩并给予教学指导。

观摩会上,首先,郭怡珊老师以“蝴蝶效应”为切入点,对《统计分析与STATA应用》课程中的“相关分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在讲解过程中向学生传递“万物相联”的思政要点。

接着,王梦圆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管理运筹学》中“线性规划及其数学模型”的教学设计。在讲解过程中,王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思考“规划问题”的含义,通过案例教学法培养学生将实际问题转化成数学模型的思维和能力。

最后,张瑞娅老师以《商业智能与可视化设计》中“雷达图可视化”为授课主题,以“性格测试”为切入点,通过雷达图分析不同人的性格特点,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多维数据可视化的魅力。

张景空院长、王慧教授全程观摩本次教学活动,并分别对参加讲课的老师进行点评指导。王慧教授建议老师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在讲解重要内容时尽量辅助图表等进行展示,通过为学生设置情景化教学场景以增强教学内容的直观性和生动性。

张景空院长在认真观摩教学活动的同时,对每位老师的教学内容都进行细致的分析与点评。张院长指出,老师们在课程教学中,引入的案例要贴合授课内容和教学主题,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做到重难点突出、语言表达得当。最后张院长提出,老师们日常工作中要苦练基本功,在完成自己本职教学任务的同时,多进行教学观摩,做到扬长补短,全面提升自身教学素质和教学水平。

通过参与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受益颇多。大家认为通过观摩活动,不仅可以学习别人的优秀教学经验,也可以发现自身不足并加以改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