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09:24: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更好的迎接学院和学校的教学创新大赛,3月28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在4号楼208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观摩会。会议由魏晓博老师主持,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开始魏晓博老师先传达了会计学院本学期工作会议的精神。首先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工作安排。并针对上周六毕业论文预答辩中出现的问题,强调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严格要求学生,确保论文质量。鼓励大家积极拓展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积极申报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思政样板课、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校级混合课等。最后介绍了学校下发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案中的重点工作内容。

接下来由占文雯和常明珠老师进行第二次课堂教学示范,两位老师分别对扣缺勤法和票据贴现进行讲授,讲授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把数字化技术以及思政元素引用到课堂中,紧跟现代教育的步伐。最后让近两年新入职的老师和之前已经参赛过的老师对两位老师讲授中的优缺点进行点评。

本次会议给老师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在教研中不断沉淀自我,同心齐研,向学而教,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