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多举措助力考研学子复试

发布时间:2024-03-27 16:55:5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近日,为做好会计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我院组织开展线上辅导答疑和全真实战模拟,助力考研学子复试冲刺。

3月26日晚上19:30-20:30,我院孙葛亮老师和申皓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对即将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进行线上辅导答疑,会上孙老师和申老师向学生们耐心介绍了考研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强调了面试中要注意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和面试礼仪等,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予以细致答复。

3月27日上午9:10-11:00,学院组织研究生复试实战模拟。模拟复试考官由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新成、王慧教授、刘之茵老师、王文萍老师组成。模拟面试开始前张新成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复试的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面试进场时和结束后的相关礼仪、临场状态,以及考研面试的主要环节,如自我介绍、英文问答、专业知识问答、综合素质考察等。随后要求各位参加复试的同学依次按照考研面试标准流程进行实战模拟。在模拟中,各位模拟考官对学生进行了英文提问、专业知识提问和综合素质提问,并对学生们的回答做出耐心指导和细致点评;在面试最后又针对考研调剂学校与专业选择、调剂准备事项与注意要点等方面,为备战复试和调剂的学生答疑解惑。实战演练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模拟面试让他们提前感受了复试氛围,清晰了面试流程,面试中老师们的提问和指导帮助他们查漏补缺,让他们对一些专业知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对考研复试增添了更多信心。

无论是线上辅导答疑还是全真模拟面试,会计学院全力为考研学子做好服务,为复试学子保驾护航,也期望广大考研学子们在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中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