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东北财经大学王玉红教授受邀莅临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3月2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财会案例研究水平,通过财会案例教学应用推动研究性教学改革,助力我校会计专业硕士点培育,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王玉红教授受邀在我校国际会议厅进行了主题为“财会案例研究与教学应用——以宇通公司为例”的学术讲座。会议由张新成副院长主持,悦客科技公司付伟总裁、会计学院张景空院长及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会议聚焦财会案例研究,探讨了如何将这些真实案例融入教学。王教授以“课堂为舟,授之以渔”这一概念为切入点深度剖析教学的关键点,将提问思考环节融入课堂,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王教授以宇通客车案例为中心,讲述了案例分析中的关键财务指标中的深度含义以及通过不断循循善诱提升学生的分析思考能力;最后王教授一一耐心地回答了会计学院教师们的关于教学过程中的困惑。

交流会上,跃客科技公司付伟总裁分享了AI科技在财经案例分析与教学中的应用、大数据平台的使用经验与方法等,为促进会计学院财会案例教育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指引。

本次讲座,王玉红教授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授,展示了财会案例研究与教学应用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处于数智时代的案例研究与教学应用提供了新理念、新观点与新视角,不仅是一次知识的盛宴,也给老师们带来了更多的学术思考,为会计学院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本次会议也为会计学院全体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案例研发和教学能力,这也是会计学院重视人才培养举措重要体现,并为推动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