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数智化会计教研室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4-03-26 11:29:5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观摩交流共学习,经验展示促提升。为更好的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2024年3月21日下午,数智化会计教研室在商管楼307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研室主任田丽丽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在此次观摩活动中,首先,庞瑞博老师展示了《财务业务一体化实训》课程的课堂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庞老师以古典故事西游记中“网购人参果”案例进行课堂导入,对企业采购的核算流程进行教学展示。

随后,赵晓庆老师以“新质生产力”为切入点,对《Excel在工资管理中的应用》内容进行了教学展示,并在展示过程中分享了以“盖章”形式激励学生自主学习的方法。

接着,师玉平老师展示了有关《中级财务会计》中存货初始计量的教学设计方案,在展示过程中,师老师重点分析了存货采购成本的构成及核算流程,并以课堂测试的形式来强化学生的学习效果。

在点评环节,我院教学督导老师赵颖副教授对三位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教学特色、授课内容、语言表达、课件设计等方面对三位教师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细致分析,针对性的提出了各自的缺点和改进措施;参会的青年教师们也就三位老师的说课设计、课程思政融入和教学设计进行了充分探讨,深感受益匪浅、启迪良多。

最后,田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她鼓励与会教师积极参于教学讲课大赛,在课件制作、教学方式、课程思政、信息化技术应用、特色创新等方面多下功夫,认真研磨,在参与中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为全面提升会计学院教学质量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