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15:41: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毕业论文,加强2024届毕业论文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会计学院于3月25日组织实施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暨预答辩,旨在通过预答辩活动,帮助同学们分析发现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为正式的毕业答辩进行“预演”。

为做好中期检查暨预答辩工作,会计学院全体师生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成立了由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组成的38个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暨预答辩评阅小组,各答辩组的评委组长分别由教授、副教授来担任,以保证中期检查暨预答辩工作质量。

预答辩小组评委老师对毕业生毕业论文初稿等6项资料进行了检查、评阅、指导、意见反馈,本着过程从严的原则严把毕业论文质量关。每位同学在预答辩现场回答答辩组老师的提问,听取答辩小组老师的中期检查后论文评阅指导意见。

同学们珍惜此次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机会,就某些专业问题和老师进行探讨,每位答辩组老师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向每位参加预答辩的同学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同学们对预答辩教师提出的修改要求认真做好记录。

预答辩是检查和指导学生阶段性论文完成情况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预答辩,学生对论文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优化了论文写作思路、论文写作结构,为后续毕业论文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提供了持续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