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组织观看“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9:5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田丽丽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房晨曦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背景下,会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学习观看了河南省教育厅于2024年3月15日隆重举行的“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阐释教育家精神,激发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开幕式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张礼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强调,教育家精神是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河南省作为教育大省,有责任也有义务在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方面走在前列,发出“河南声音”。随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进行讲话,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李松原、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萍分别就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实践经验进行报告。开幕式后,教育家书院第三批合作研究员入院仪式隆重举行。紧接着,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巡回报告首场报告拉开帷幕,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教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风采。最后,多位知名教育专家围绕教育家精神的内涵、价值及实践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和探讨。他们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此次“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河南省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会计学院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会议直播,不仅深刻领会了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也进一步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家精神一定能够在河南这片热土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