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郑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祝利芳院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8 14:56:1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凝心谋发展,携手绘蓝图。3月15日下午,郑州商学院会计学院院长祝利芳、副院长刘金金、教研室主任苗稳、郝晨君一行莅临会计学院调研交流。会计学院院长张景空,副院长张新成、毕鹏翾,教学秘书李永利、实验室主任胡飞及相关骨干教师等在4-209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在交流会上,首先张景空院长和祝利芳院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出席交流会的领导及老师,张景空院长对祝利芳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张景空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规模、硕士点培育等方面介绍了郑州升达经贸学院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在突出实绩、彰显特色的同时又思考分析了会计学院现阶段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愿景。

随后,祝利芳院长对会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深切的感谢,同时详细介绍了郑州商学院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学科申报、分层分类教学改革、学生考研辅导等问题分享了有效做法和建设性的经验。

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数字化背景下会计学科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郑州商学院会计学院刘金金副院长、苗稳主任和郝晨君主任提出了目前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学生论文指导、实习实训等方面目前面临的困惑;我院张新成副院长、毕鹏翾副院长及教学秘书李永利老师就相关问题谈了各自的看法,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师玉平、杨俊杰老师分享了RPA财务机器人和大数据审计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

会后,在张新成副院长的陪同下,祝利芳院长一行参观了会计实训中心、校企协同育人中心等,祝院长对我院实训基地建设及学生实习实训管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交流研讨,加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院的友谊,架起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桥梁。双方领导表示,两院同宗同源,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凝聚共识、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