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5:20:4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推动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明确教学工作重点。2024年3月7日下午,会计教研室在教学4号楼209室召开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魏晓博老师主持,会计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大家对本学期新加盟的5位新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由新老师一一作简要的自我介绍,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了序幕。

接着,魏老师对本学期教育教学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会议精神传达。一是要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各位老师需提前对本学期课程的教学大纲、讲稿、教案等教学资料进行整理,做好期初教学资料自查工作,以便顺利开展教学工作。二是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活动,教学竞赛是全面展示、培养和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种有效途径,能够给予每位教师提供展现个人能力的机会,尤其对青年教师而言,教学竞赛是一个锻炼和提升的过程,能够带给教师宝贵的经验和知识,促使青年教师更快成长,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三是要积极开展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号召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能够主动担当,担任团队负责人,主动开展课题申报、课程建设等的牵头工作,各位老师根据个人兴趣加入团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积累个人成果。

最后,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激发了会计教研室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热情,使全体教师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和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 会计学院 胡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