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参加财税服务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并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9:3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进新文科建设,深化数字财税领域的校企合作,加强我校财税类专业建设,发挥校企双方在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形成校企产学研合作机制。5月24日,会计学院张景空院长、张新成副院长参加了税友集团在杭州举行的财税服务行业校企合作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税友集团总裁办主任葛蔚、税友集团财税实训与咨询服务中心总经理李华、上海神计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洲等企业领导,参会的高校有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等十余所国内财经类高校。张景空院长代表学校与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葛蔚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税友集团公司建立我校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并挂牌。

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并于2021年在上海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3171)。税友集团承建并持续优化国家税务总局的管理决策分析平台系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管理子系统)和个人税收管理系统三大金税三期核心项目,建设了9个省市的智慧电子税务局,承建首个全国大集中的云化税务系统-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并实现了系统在全国税务机关推应用,深耕财税信息化领域二十余年,是国内领先的财税领域的SaaS 服务商。

交流会上,张景空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以及会计学院在财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实践经验和财税数字化转型中的做法。

学院将发挥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财税产业中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联合培养财税应用型本科人才新模式,不断提升我院财税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生高质量实习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