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会计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15:18: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提高心理耐挫力,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要求,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主要针对各班现实情况展开相关压力与情绪管理教育,如大一班级主要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融入、人际交往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展开讨论,并彼此分享好的想法和做法;对于大三及专升本即将毕业的班级,压力主要来源于现阶段专业学习任务量大、升学或找工作等毕业方向的确定上。在会上,首先让大家从心理健康层面正确认识压力,并给同学们分享一些如何化压力为动力的案例及心理调适方法,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积极调整现阶段心态,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随后,向同学们介绍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包括其位置、预约电话、咨询时间地点等,可以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

此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有助于让同学们更好的调整现阶段的心理状态,从而促进学生勇敢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拥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有利于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图文/姜早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