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诚信立人,诚信立世” ——会计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6:4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按照《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精神,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做到资助与育人的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上级资助部门会议精神,会计学院积极宣传动员,开展了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2022级会计学本科2班以《大学生诚信教育》为主题,以线上PPT展示和线下班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此次宣传活动。会议从诚信是什么及重要性、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贷、理性消费拒绝不良贷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中提到,加强道德修养和养成诚信品质对当代大学生是至关重要的。诚信是人们在立身处世、待人接物和生活实践中必须而且应当具有的真诚无欺、实事求是的态度和信守然诺的行为品质。

通过学习助学贷款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助学贷款的目的;通过学习诚信还贷,为大家传播诚信还贷的原则和精神,使学生们逐步树立诚信意识,真正把诚信落到实处,把诚信转化为一种没有矫揉造作的意识使然。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诚信道德教育,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诚信的原则和精神是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健康发展的道德基石,诚信的树立和培养对大学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文/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