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心随影动,影随心行——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5.25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14:48: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在校园里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和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全方位加强对会计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会计学院心航路社团于5月18日在教学四号楼108教室举办了以“汇聚心能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本次活动借助声像、图像,在集中观影、群体互动中带领同学们从心理视角出发,通过情节分析和交流感悟完成自我成长。

活动开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经典心理电影《幸福终点站》,在荒诞幽默的剧情中感受感动,在走投无路的绝望中寻找希望。小小的机场里面,我们能够看到人性温暖的一面,能够看到坚守和执着的力量,更重要的是能够从他们身上看到我们自己。这是一部用所有篇幅去诠释“等待”二字真谛的电影,幸福始终不会拥有终点,相信美好总会发生。随后,在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一同解读剧情和交流感悟,在思维碰撞中探讨爱的真谛,追寻生命意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电影展播活动用观影和艺术赏析的方式,帮助大学生们寻找认同,升华情感,挖掘内在积极心理力量,从电影里获得心理能量、人生感悟和经验,有利于进一步塑造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

(文/传媒部 张彦雪 图/传媒部 王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