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会计学院

学院动态

专业特色
实习实践
教学科研
精品课程
考研考证
优秀毕业生

青春踏浪 爱我中华——会计学院爱国教育主题晚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9 12:30: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张蕾

为了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由会计学院团委主办、院团委组织部承办的“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爱国教育主题晚会于5月18日18:30在思源会馆举行。出席本场晚会的有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蕾同志,团委副书记支园园老师,心理辅导站站长、新生辅导员蔡艳丽老师以及各个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干部。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老师远在海外但也录下视频带来美好祝福,陈刚老师字里行间对同学们的关心甚是亲切,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并预祝此次晚会圆满成功。

首先,由张露、郝美越、张欣欣、潘欣雨、王森带来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晚会由此拉开序幕。本次晚会分为三幕:第一幕,“披荆斩棘·万象新”。一场由艺林曲艺社带来的相声《你好,2023》带观众们回顾了国家人民克服艰难又难忘的疫情进入了新的2023年;由靖敏捷、陈李露等带来的话剧《火花》展示出爱国学生救亡图存的决心;由陈雷、王姝涵带来的歌曲《诗画中国》展现了如今的祖国繁荣昌盛、风景美如画。

第二幕,“光耀同行·展风华”。由国学社带来的舞蹈《烟雨行舟》,优美的舞姿翩翩,给人以美的熏陶,仿佛置身于烟朦雨中;由会计学院政论部带来话剧《恰同学少年》展现出爱国学生逐渐成长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由爱乐社带来歌曲《想去海边》,热情的歌声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引得观众掌声连连;由摩登公社、会计学院组织部带来古筝曲、走秀《西厢寻他》展现出民国女子的优雅和军人将领的豪情。

第三幕,“踏歌远航·扬新帆”。由会计学院组织部带来的话剧《觉醒》在演绎中一步步展现了中国人骨子里不服输、不怕难的精神;由会计学院民族舞蹈队带来舞蹈《一朵红的花儿》舞姿柔美中带着坚韧,静好中给人力量;由曹珍真、耿志远带来歌曲《如愿》和由会计学院演讲队带来演讲《祖国你就是我要唱的那首歌》向祖国表达当代青年的美好祝愿和对祖国的热爱;最后,由22级审计二班金苗苗、张星雨带来合唱《灯火里的中国》,浑厚的声音表现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本次晚会到此圆满结束。

本次爱国教育主题晚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会计学子激情飞扬、青春昂扬的活力,展现了对祖国的赞美和热爱,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相信在当下这个盛世,广大青年学子能增强本领为祖国发展努力奋斗,扬起风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通信部 周雪 图/通信部 刘乐青)